摘自《龍與地下城 怪物圖鑑3.5版》P236-P237,奇幻基地出版

半羊人 

  •   就是長著羊角和羊腿的人。

 

 

半羊人(Satyr)

中型精類生物

生命骰:5d6+5(22HP)

先攻權:+1

速度:40呎(8格)

防禦等級:15(+1敏捷、+4天生)、接觸11、遲滯14

基本攻擊加值/擒拿:+2/+2

攻擊:抵撞+2近戰(1d6);或短弓+3遠程(1d6/x3)

全力攻擊:抵撞+2近戰(1d6)及匕首-3近戰(1d4/19-20);

     或短弓+3遠程(1d6/x3)

佔用空間/可觸距離:5呎/5呎

特殊攻擊:牧笛

特殊本領:傷害減免5/寒鐵、昏暗視覺

豁免檢定:強韌+2、反射+5、意志+5

屬性:力量10、敏捷13、體質12、智力12、睿智13、魅力13

技能:唬弄+9、交涉+3、易容+1(+3扮演)、躲藏+13、威嚇+3、

   知識(自然)+9、聆聽+15、潛行 +13、表演(管樂器)+9、

   偵察+15、野外求生+1(+3於地表)

專長:警覺、閃避、靈活移動

環境:溫帶森林

組織:單獨、成雙、成隊(2-5)或成群(6-11)

挑戰等級:2(無牧笛),或4(有牧笛)

寶藏:標準

陣營:通常是混亂中立

進化:6-10HD(中型)

等級修正值:+2

 

半羊人也可以叫做半人羊,是秉持享樂主義的生物,在世界各地尋歡作樂。他們喜愛佳餚美酒以及熱情的羅曼史。半羊人的毛髮為红色或栗棕色,羊角和足蹄則是深黑色。比起武器,半羊人還寧願佩帶樂器或酒瓶。他們多半不會主動打擾旅行者,但若離他們森林居所太近,付出的代價就是被捉弄一番。半羊人的身高體重約和半精靈相同。半羊人通曉木族語,多半亦通曉通用語。

 

戰鬥

半羊人的靈敏知覺使他們難以在野外被伏擊。反言之,天生的輕巧機敏讓他們得以輕鬆潛近對四周環境輕忽的旅行者。一旦戰鬥展開,沒有武裝的半羊人會使用強力的抵撞進行攻擊。預期到可能遇到麻煩的半羊人,則會事先裝備弓和匕首,並在藏身處先發制人,以期在近身戰前先削弱對手。

 

  • 牧笛(超自然)
  • 半羊人可以用牧笛吹奏多種魔法旋律。一般來說,一群半羊人中只有一位會攜帶牧笛。吹奏時,60呎擴散範圍内的非半人羊生物都必須進行「意志」檢定(DC=13),否則會受到「魅惑人類」「睡眠術」「恐懼術」法術效果影響(施法等级10,半羊人可選擇旋律和效果)。牧笛在其他生物手中則無特殊效果。任何通過意志檢定的生物在24小時内都不會再受同樣效果影響。本能力的豁免檢定DC值取決於魅力值。

 

  • 技能
  • 半羊人在進行「躲藏」「聆聽」「潛行」「表演」「偵察」檢定時具有+4種族加值。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【半羊人的人物】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半羊人人物具有下列種族特性:

+2敏捷,+2體質,+2智力,+2睿智,+2魅力。

中型體型。

半羊人的基本行走速度為40呎(8格)。

昏暗視覺。

種族生命骰:半羊人起始為5級精類生物,生命骰數5d8。

基本攻擊加值:+2

基本豁免加值:強韌+1、反射+4、意志+4

種族技能:半羊人的精類生物等級给予其 8x(6+智力調整值)的技能點數。

本職技能:「唬弄」「躲藏」「知識(自然)」「聆聽」「潛行」「表演」「偵察」。

半羊人在進行「躲藏」「聆聽」「潛行」「表演」「偵察」檢定時具有+4種族加值。

種族專長:半羊人的精類生物等級可得二個專長。另有額外專長:「警覺」。

+4天生防禦加值。

天生武器:抵撞(1d6)。

特殊攻擊(見前文):牧笛。

特殊本領(見前文):傷害減免5/寒鐵。

使用語言:木族語。

額外語言:通用語、精靈語、地侏語。

適合職業:吟遊詩人。

等級修正值:+2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ngeon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