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      》

 

跑團日期:2009年11月14日
跑團形式:SKYPE文字、語音對話
地下城城主(DM):那塔
玩家:    角色:
阿植     巴頓(矮人盜賊)
菲特     亞特(矮人戰士)
仙貝     尼格霍克(人類吟遊詩人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DM 說 :
──遊戲開始。

DM 說 :
你們現在在教堂的地下,這裡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廣大空間,而左右各有兩扇門。
請決定接下來的行動。

5.JPG 

巴頓 說 :
「你們還好吧?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騾利~
 我是還好啦...不過我家的騾利...」

巴頓 說 :
「騾子怎麼啦?」 (走過去查看

DM 說 :
檢查什麼?

巴頓 說 :
我要檢查騾子

巴頓 說 :
還有牠背的東西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跟上去看看

DM 說 :
你看見騾子身上除了擦傷外並沒有什麼不妥,而牠身上背的一箱東西看起來有樂器、火把、睡袋、鏡子、帳棚與四瓶液體。

巴頓 說 :
我試著摸走鏡子

DM 說 :
請巴頓擲偷竊,尼格霍克擲偵查。

巴頓 說 :
16+10

尼格霍克 說 :
 12+7

DM 說 :
在巴頓與尼格霍克為騾子檢查傷勢之時,巴頓偷偷地摸走了一面鋼面小鏡。

巴頓 說 :
「看起來沒事呢,你放心吧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呼 那就好」

巴頓 說 :
「狗呢?」

亞特 說 :
「.....」(哭了

巴頓 說 :
「喔!對了,同胞你沒事吧?」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從騾身上拿火把

亞特 說 :
「......TAT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喔 小個子 感覺你好像是最慘的呢」

DM 說 :
尼格霍克拿起了火把並點燃,四周又更亮了些。

巴頓 說 :
「好啦,有人有受傷嗎?沒的話看要怎麼走」

尼格霍克 說 :
(盯著剛剛被燒傷的矮人

巴頓 說 :
「喔...衣服都澆了吶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感覺真慘..」

亞特 說 :
「TAT!!!!!」

巴頓 說 :
「沒事啦~矮人就是身體強壯這點最自豪了」(用力拍亞特的背

亞特 說 :
「Q口Q (*&^%$#@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感覺好像更嚴重了!?」

DM 說 :
亞特突然發現身體勉強能行動了

亞特 說 :
「....好痛....TAT」

DM 說 :
騾子也叫了起來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喔喔 騾利!」

巴頓 說 :
「喔喔,看吧,就說沒事了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話說回來 小朋友呢」

巴頓 說 :
「嗯? 小鬼哪去了?」

DM 說 :
小男孩一直跟在你們的最後面,因為有些驚恐而不敢說話。

小男孩 說 :
「怎、怎麼了...?」

亞特 說 :
「總之 繼續探險吧~WWW」

巴頓 說 :
我要對右邊的門進行聆聽

DM 說 :
請擲骰。

亞特 說 :
我要往左邊走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居然跟著跳下來了 真勇敢」

巴頓 說 :
18+6

小男孩 說 :
「因為我不想一個人被留在上面...QvQ」

DM 說 :
巴頓仔細靠著門聽著,沒有聽見任何聲音。

巴頓 說 :
「嗯....」(我試著檢查門

亞特 說 :
我要用重劍砍爆左邊的門

DM 說 :
巴頓發現門是鎖著的。

巴頓 說 :
門的材質是?

DM 說 :
鐵製的。

亞特 說 :
20+2

DM 說 :
亞特舉起重劍用力地往鐵門砍了下去,發出大聲的撞擊聲,但只是打凹了一個洞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怎麼了!?」

DM 說 :
然後你們看著左邊的門慢慢開了一些...它並沒有鎖。

亞特 說 :
「喲嘿~這邊這邊~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咦!?居然把門打爆了!?」

巴頓 說 :
「喔喔」

DM 說 :
請決定接下來的行動。

亞特 說 :
我要走進去

巴頓 說 :
我抽出細劍,在入口等他們先進去

6.JPG 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跟在後面

尼格霍克 說 :
「...廚房?」

巴頓 說 :
「這可真是....」

亞特 說 :
「食物!!!!!!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冷靜點 可能已經壞掉了!」

亞特 說 :
我要搜索食材堆置區

DM 說 :
亞特走進了左邊的房間,這裡有著只要是廚房都差不多該有的東西...除了調理台與火爐之外還有著堆置食材的地方。
右邊的角落看起來是取水的地方,而在左前方角落有著一個木櫃,以及其前方那舖著乾淨餐巾的餐桌。

DM 說 :
亞特請擲搜索。

亞特 說 :
18+1

DM 說 :
亞特搜索著堆放食材的地方,這裡堆放的幾乎都是有些乾癟的蔬菜,青椒胡蘿蔔阿之類小孩討厭的東西。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搜索一下餐桌

DM 說 :
尼格霍克請擲搜索。

尼格霍克 說 :
15+8

DM 說 :
尼格霍克發現餐巾紙並不老舊,甚至有些像新的。

巴頓 說 :
我同樣要搜索櫃子

巴頓 說 :
10+6

DM 說 :
巴頓上前搜索了木製的櫃子,打開抽屜後發現了些寫著字的羊皮紙。

巴頓 說 :
(挑眉) 把羊皮紙拿出來看

DM 說 :
第一張羊皮紙上寫著蔬菜濃湯的食譜。

亞特 說 :
我要搜索調理台

DM 說 :
請擲搜索。

亞特 說 :
8+1

巴頓 說 :
我把羊皮紙收進背包來,繼續翻看其他的

DM 說 :
亞特在調理台上看見了廚房都該有的廚具,菜刀之類的掛在牆壁上,桌上則有小刀與叉子,及鉆板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感覺這邊真新呢...」

DM 說 :
巴頓發現那些羊皮紙上寫的都是食譜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如何?有什麼發現?」

亞特 說 :
我要把菜刀跟小刀跟鉆版收進背包裡

DM 說 :
亞特請擲反射。

巴頓 說 :
「哦?很新? 那不就和上面的房間一樣了? 」(把剩下的也一起收進背包

亞特 說 :
11+1

DM 說 :
小刀劃過了亞特的臉頰。

DM 說 :
請各位擲先攻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咦?」

巴頓 說 :
「!?」

尼格霍克 說 :
14+1

巴頓 說 :
11+2

亞特 說 :
3+5 狗15+2

尼格霍克 說 :
騾4+1

DM 說 :
在你們的眼前飄起了小刀與叉子各兩把。

DM 說 :
請狗動作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小刀跟叉子飛起來了!?」

亞特 說 :
狗去咬叉子

亞特 說 :
9+1

亞特 說 :
4+3

DM 說 :
狗往調理台撲了過去,卻撲了個空,直接撞上了調理台。

DM 說 :
尼格霍克請動作。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用鐮刀攻擊刀子

尼格霍克 說 :
9+1

DM 說 :
你揮空了,鐮刀砍在調理台上,造成了一個小洞。

DM 說 :
巴頓請動作。

巴頓 說 :
我要拿出一瓶聖水往刀叉那潑灑

DM 說 :
沒有傷害。

巴頓 說 :
「嘖!」

DM 說 :
兩把刀子往亞特刺了過去,但被亞特擋了下來。

DM 說 :
而兩把叉子飛向了尼格霍克與巴頓,兩人閃過。

巴頓 說 :
「嗚喔」

DM 說 :
亞特請動作。

亞特 說 :
我攻擊刀子

亞特 說 :
20+2

亞特 說 :
14+2致命

DM 說 :
你將一把小刀打成了廢鐵。

DM 說 :
騾請動作。

尼格霍克 說 :
讓騾利攻擊叉子

尼格霍克 說 :
3+4

DM 說 :
牠撞上了在調理台旁的狗。

DM 說 :
在這時,調理台上的鉆板也飄了起來,並狠狠地往亞特砸下去,而亞特再次擋住了攻擊。

DM 說 :
在你們後方桌子上的餐巾包裹住了尼格霍克的頭部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嗚嗚」(驚驚

DM 說 :
狗請動作。

DM 說 :
現在有兩把叉子、一把刀子、鉆板與桌巾。

亞特 說 :
狗去咬叉子

亞特 說 :
4+1

DM 說 :
牠又撞到了調理台,被衝擊力反彈到地上的狗發怒地汪了幾聲。

DM 說 :
尼格霍克請動作。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掙脫餐巾

DM 說 :
請丟力量檢定。

尼格霍克 說 :
13+0

DM 說 :
你勉強將餐巾從你的頭部拉了開來,只是它依然纏在你的手上。

DM 說 :
巴頓請動作。

巴頓 說 :
把細劍放掉,抽出匕首,去幫忙詩人

巴頓 說 : 5+1

DM 說 :
你向纏住尼格霍克雙手的餐巾刺去,卻只是劃到了尼格霍克的手臂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OH NO~」

DM 說 :
刀子往狗刺去,但只是擦過了牠的腿部,兩把叉子也被騾和亞特閃了過去。

DM 說 :
亞特請動作。

亞特 說 :
我要砍鉆版!!!!!!

亞特 說 :
14+2

亞特 說 :
5+4

DM 說 :
你使勁往鉆板砍了下去,只見鉆板被你砍到後整個凹了下去,但還是不斷移動著。

DM 說 :
騾請動作。

尼格霍克 說 :
踢鉆版~

尼格霍克 說 :
1+1

DM 說 :
牠踢到了亞特的腳。

DM 說 :
而亞特反射動了一下腳把騾踢了出去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我的騾利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↓阿↑」

DM 說 :
桌巾攻擊尼格霍克,雖正中了他的臉但沒有造成實質的傷害。

M 說 :
而鉆板使用凹凸處的突出部分重擊了騾子,騾子受到2點傷害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NO!」

DM 說 :
狗請動作。

亞特 說 :
咬叉子

亞特 說 :
15+1

亞特 說 :
2+3

DM 說 :
狗一個飛身撲去,總算咬住了令牠發怒的叉子,並將其直接咬斷。

DM 說 :
尼格霍克請動作。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擺脫餐巾的糾纏

DM 說 :
請擲力量檢定

尼格霍克 說 :
14+0

DM 說 :
你跟餐巾的力量不分上下,於是並沒有掙脫。

DM 說 :
巴頓請動作。

巴頓 說 :
我要硬扯開纏住尼格的桌巾

DM 說 :
請丟力量檢定

巴頓 說 :
17+0

DM 說 :
你將纏住尼格霍克的桌巾硬是扯了下來。

巴頓 說 :
割斷它!!

DM 說 :
請直接丟傷害

巴頓 說 :
2

DM 說 :
只見桌巾的邊邊斷了一些,仍不斷在巴頓的手中掙扎著。

巴頓 說 :
「混帳東西...!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呼 終於脫離這傢伙的糾纏了」

DM 說 :
刀子也往狗刺了過去,劃破了狗的耳朵,造成2點傷害。

DM 說 :
叉子則刺往亞特,被亞特擋了下來。

DM 說 :
亞特請動作。

亞特 說 :
我砍刀子

亞特 說 :
4+2

DM 說 :
亞特揮空了。

亞特 說 :
全力攻擊!!!!

亞特 說 :
7+2

DM 說 :
亞特再次揮空,但砍破了調理台。

DM 說 :
騾請動作。

尼格霍克 說 :
 騾踢刀子

尼格霍克 說 :
8+4

DM 說 :
騾沒踢到,牠的頭撞到了有點破裂的調理台。

DM 說 :
桌巾掙扎,請巴頓擲力量檢定。

巴頓 說 :
6+0

DM 說 :
桌巾掙脫了巴頓。

巴頓 說 :
「啊!」

DM 說 :
鉆板攻擊亞特,被亞特擋了下來。

DM 說 :
狗請動作。

亞特 說 :
咬叉子!!!!

亞特 說 :
16+1

亞特 說 :
6+3

DM 說 :
叉子再度被狗咬碎了,看來這隻狗的牙齒保養的很~好~

DM 說 :
尼格霍克請動作。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用鐮刀切餐巾

尼格霍克 說 :
14+1
4+0

DM 說 :
你揮中了餐巾,只見它已被切掉了1/4的身體,它不斷在空中扭動著。

DM 說 :
巴頓請動作。

巴頓 說 :
「真煩死人的東西!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這餐巾跳起舞來一點都沒有美感!」

巴頓 說 :
我再次去抓桌巾

DM 說 :
請進行擒拿檢定

巴頓 說 :
19+0

DM 說 :
桌巾被你一手捉住了。

巴頓 說 :
抓它去餵火把

DM 說 :
巴頓將桌巾拿去餵了火把,只見火把的火勢一口氣燒上了它,逼近著巴頓的手。

DM 說 :
請丟反射。

巴頓 說 :
9+5

DM 說 :
你及時放開了手。

DM 說 :
尼格霍克請擲反射。

尼格霍克 說 :
17+4

DM 說 :
尼格霍克閃過了火巾(?),請騾子擲反射。

尼格霍克 說 :
20+4

DM 說 :
騾子閃過了火巾,火巾撲上了騾子旁的調理台──調理台燃燒了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燃燒的調理台(噴」

巴頓 說 :
「哇喔」

DM 說 :
鉆板在這時攻擊騾子,但不小心撲進了火中,使火勢更旺了。

DM 說 :
狗請動作。

亞特 說 :
咬刀

亞特 說 :
12+1

亞特 說 :
5+3

DM 說 :
狗大力地咬了下刀,而牠牙齒感到了一陣刺痛。

DM 說 :
閃著光芒的銀製小刀逃出了牠的口中。

DM 說 :
尼格霍克請動作。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搬水缸滅火

DM 說 :
水缸很重的,請擲力量檢定。

尼格霍克 說 :
10

DM 說 :
你搬起水缸,但腳一個不穩就往前倒去,火被你撲滅了。

DM 說 :
也潑到了亞特的全身。

DM 說 :
巴頓請動作。

巴頓 說 :
我用匕首揮砍小刀

巴頓 說 :
15

巴頓 說 :
3

DM 說 :
你擊中了飛舞在空中的銀製小刀,只見它應聲彈了出去,插在牆壁上移動也不動了。

巴頓 說 :
「好耶」

DM 說 :
還要再搜索一次這間廚房嗎?

尼格霍克 說 :
「真是莫名其妙又緊張的狀況...OTL」

亞特 說 :
我要搜索火爐

巴頓 說 :
我要回收地上的細劍,把它和匕首收回劍鞘

亞特 說 :
17+1

DM 說 :
請擲搜索。

DM 說 :
你發現火爐還能用,僅此。

亞特 說 :
我要搜索調理台的殘骸(啥

亞特 說 :
14+1

DM 說 :
就只是調理台的殘骸。

巴頓 說 :
然後我也要檢查一次櫃子

DM 說 :
請擲偵查。

巴頓 說 :
19+6

DM 說 :
櫃子除了你剛剛打開過的抽屜外沒有任何異狀,倒是你在櫃子旁的隙間發現了一個閃著光芒的東西。

巴頓 說 :
「哦?」(挑眉

巴頓 說 :
我要仔細看看那是什麼

DM 說 :
巴頓仔細地靠近狹縫旁,看見地上靜靜地躺著一把鑰匙。

巴頓 說 :
我拿的到嗎?

DM 說 :
可以。

巴頓 說 :
我要拿出鑰匙

DM 說 :
巴頓拿出了鑰匙,那是一把銀製且上半部鑲著珍珠的鑰匙。

巴頓 說 :
我要默默的收進口袋

DM 說 :
好的,請決定接下來的動作。

亞特 說 :
我要砍櫃子

巴頓 說 :
「喂~你們有找到什麼嗎?」

亞特 說 :
20+2

DM 說 :
請慢砍。

巴頓 說 :
我要跑出房間

尼格霍克 說 :
我也要跑出去

DM 說 :
只見巴頓與尼格霍克衝出了廚房,而這時在裡頭爆發出了不得了的聲響。

DM 說 :
過了一會兒,你們兩個看見騾與狗滿頭木屑地走了出來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啊..騾利QAQ」

巴頓 說 :
「呼~好啦,大個兒,現在就剩那個門啦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結果剛剛那個房間發生的事情完全搞不清楚呢...」

巴頓 說 :
「是啊,亂邪門的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會不會跟這本召喚書有關」(望

巴頓 說 :
「會嗎?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總之 先去看另外一到門吧」

巴頓 說 :
「好,我剛看了一下,是鎖著的」

亞特 說 :
我移動到右邊的門前

巴頓 說 :
「啊....」(看著他跑過去

亞特 說 :
「打不開啊啊啊啊啊這門!!!!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當然 鎖住了..」

亞特 說 :
我要砍這扇門

DM 說 :
請擲。

亞特 說 :
19+2

亞特 說 :
8+4

DM 說 :
亞特用力地砍了下去,然後被反彈作用力彈了出去。

尼格霍克 說 :
 Σ('')

巴頓 說 :
「唉呀呀....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還是用文明點的方式吧...」

巴頓 說 :
「好,看我的吧!你們先去旁邊休息」

巴頓 說 :
我拿出盜賊工具開鎖

DM 說 : 請擲開鎖檢定。

巴頓 說 :
4+9

巴頓 說 :
「哼哼~」

巴頓 說 :
我要取20

DM 說 :
巴頓拿著工具在鑰匙孔裡頭鑽了又鑽,終究是打不開門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嗯...有沒有鑰匙之類的呢...」

巴頓 說 :
我注意著其他人的視線,偷偷的拿出剛剛的鑰匙開門

DM 說 :
喀擦,門輕輕地開了。

巴頓 說 :
然後快速的收起來

DM 說 :
門關了。

巴頓 說 :
「嗯哼」

巴頓 說 :
萬般可惜的把鑰匙插上

巴頓 說 :
然後進行聆聽

亞特 說 :
「唔喔喔喔喔喔喔!!!!!!!!衝啊!!!!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喔喔 原來有鑰匙阿」

DM 說 :
請擲聆聽。

亞特 說 :
我拿著巨劍走進去

巴頓 說 :
8+6

DM 說 :
你只聽見亞特碰碰碰衝了進去的聲響。

DM 說 :
在進入房間後,亞特只看見眼前滿滿的書櫃

7.JPG 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搜索書櫃

尼格霍克 說 :
18+8

DM 說 :
在書櫃的一旁則是鐵製的櫃子,這塊空間被書櫃圍了起來,你們看不見裡頭,而左方有著書桌,桌上有小小的置物箱。

巴頓 說 :
我走去書桌搜索

巴頓 說 :
12+7

亞特 說 :
我要搜索書桌上的置物箱

亞特 說 :
17+1

DM 說 :
尼格霍克看了看書櫃,發現書籍雖然不新卻也不舊,而且都是記載魔法的書籍。

DM 說 :
巴頓在書桌上除了空白的羊皮紙與羽毛筆&墨水外沒看到其他東西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看來都是有關魔法的書..」

巴頓 說 :
紙是新的嗎?

DM 說 : 不是新的,羊皮紙有些皺折,但沒寫任何東西。

DM 說 :
亞特打開了置物箱,裡面只有備用的墨水與筆。

巴頓 說 :
桌子有抽屜嗎?

DM 說 :
沒有。

DM 說 :
從書桌往一旁看可以看到一幅畫框,是一名女人的畫像。

巴頓 說 :
我去右邊的牆上檢查

亞特 說 :
我把墨水跟筆收進阿狗的行李理

巴頓 說 :
到畫前

巴頓 說 :
「.....你要紙做啥?」

亞特 說 :
「畫畫」(啥

DM 說 :
畫中的女人有著冰藍色的頭髮與碧色的眼睛,穿著樸素的洋服,是個漂亮的女人。

亞特 說 :
喔對紙也收進去

巴頓 說 :
我要檢查畫與畫框和後方牆壁

巴頓 說 :
15+7

DM 說 :
巴頓看著畫,好色的本性使他看著畫上的女人入了神,約過了幾秒後他才想起了他的正事,他發現這畫框與之前樓上那乾淨的房

間的畫框是同樣的大小,而抬起了畫框後並沒有發現什麼。

巴頓 說 :
 (吹了聲口哨)

巴頓 說 :
去檢查靠近畫的書櫃

DM 說 :
與尼格霍克所看到的書櫃差不多,不過多了關於繪畫的書籍。

巴頓 說 :
「嘖嘖,看來這裡的主人還蠻有才的嘛」

巴頓 說 :
「喂,你不是說想畫圖?」

巴頓 說 :
「要拿幾本嗎?」

亞特 說 :
「唔喔!!!我要W」

巴頓 說 :
「奇怪的傢伙」

亞特 說 :
「我要找關於岩石描繪的書(?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有那種書嗎!?」

DM 說 :
請丟搜索。

亞特 說 :
15+1

DM 說 :
亞特看遍了櫃中書籍上的名稱,但並沒有找到類似的。

亞特 說 :
「=3=...」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搜索書櫃 看看有沒有召喚術之類的書

巴頓 說 :
我去鐵櫃查看

DM 說 :
魔法書那類的有一大半都是召喚術。

尼格霍克 說 :
(驚恐

DM 說 :
巴頓發現鐵櫃是上鎖的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看來這傢伙很喜歡召喚術呢...」

巴頓 說 :
「我要開鎖」

DM 說 :
請擲開鎖檢定。

巴頓 說 :
16+9

亞特 說 :
我要砍了放繪畫書的書櫃

亞特 說 :
9+2

DM 說 :
只見巴頓倏地打開了鐵櫃,裡頭雖然空間很大卻只有掛著幾條布。


巴頓 說 :
「布?」

DM 說 :
亞特請擲力量檢定。

亞特 說 :
13+3

巴頓 說 :
是什麼材質和顏色?

DM 說 :
巴頓仔細看著裡面的布,有紅色與淺藍色的,在摸了摸後才知道皆為絲質。

DM 說 :
亞特由於找不到想要的書而腦修成怒,他用力地砍向書櫃,卻沒想到書櫃上覆蓋著不知道什麼力量而將他彈了開來。

亞特 說 :
「唔!!!!!!!!!!!!」(生氣

亞特 說 :
我要再砍一次

巴頓 說 :
我要把布拿出來

亞特 說 :
18+3

DM 說 :
你一樣彈了開來,書櫃連半點傷害都不在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這書櫃可真堅硬..」

DM 說 :
 巴頓試著將布拿出來,卻只有紅色的布能夠拿的動。

巴頓 說 :
「嘿?真邪門」

亞特 說 :
「可惡!!!!!!!」

巴頓 說 :
「高個兒,過來一下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嗯?」

巴頓 說 :
「這裡有兩種布,但只有紅色能拿的起來」

巴頓 說 :
「你怎麼看?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會不會是被施了法術..」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觀察法術

尼格霍克 說 :
12+5

DM 說 :
尼格霍克在藍色的布上觀察到了一股魔法的氣息,不只這兒連週遭的書櫃也是一樣,但他不知道那是什麼魔法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嗯..果然有魔法..」

巴頓 說 :
我要仔細檢查鐵櫃內部

DM 說 :
除了藍色布外什麼都沒有,雖然有些像是抽屜的夾層,但裡頭也沒有任何東西,可能是被拿走了。

巴頓 說 :
我拿起紅布來看

DM 說 :
你發現紅布上有著一個圖案,像是十字架貫穿了多數的圈般的圖。

巴頓 說 :
檢查另一條上畫了啥

DM 說 :
淺藍色的布上什麼都沒有。

尼格霍克 說 :
那我要用逸聞知識 看一下那個圖案

巴頓 說 :
我把紅布給詩人

DM 說 :
尼格霍克的逸聞知識無法辨認布上的圖案,他判斷這需要的是宗教方面的知識。

DM 說 :
這時你們發現小男孩盯著鐵櫃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小朋友 怎麼了?」

小男孩 說 :
「...這鐵櫃好像不像旁邊的書櫃擺的那麼穩...」

巴頓 說 :
「喔,確實」

亞特 說 :
「那我要把鐵櫃推倒!!!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喔? 那個肌肉矮人來吧!」

巴頓 說 :
「去吧。」

亞特 說 :
18+3

巴頓 說 :
我要退後然後抽出匕首

DM 說 :
亞特推著鐵櫃,但鐵櫃兩旁的書櫃使鐵櫃只是被擋著無法推倒。

亞特 說 :
那拉呢?

巴頓 說 :
「往後拉吧?」

DM 說 :
你拉動了鐵櫃,將鐵櫃拉了出來後,有個能夠看往裡頭的小縫隙。

巴頓 說 :
「你看到啥了?」

DM 說 :
誰往裡面看?

巴頓 說 :
亞特在旁邊,當然是他(?

DM 說 :
亞特將臉往縫細擠了過去,但他沒看到有任何東西。

DM 說 :
倒是地上像是畫了什麼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如何?有東西嗎?」

亞特 說 :
「好像有東西...」

亞特 說 :
我要把旁邊的書櫃也拉開

DM 說 :
你剛剛連砍都砍不動,你覺得呢。

巴頓 說 :
我是上前去看縫中的狀況

巴頓 說 :
地上畫了什麼?

亞特 說 :
_A_|||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把紅色的布攤開 然後在房間亂晃

DM 說 :
巴頓也往縫隙裡頭看去,只見地板上畫滿了圖案,而那圖案像是在哪見過...只是都疊在一起導致有些難分辨。

巴頓 說 :
我回頭看了看那飄揚的紅布...

DM 說 :
就是那圖案。

 P.JPG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嗯?怎麼了?」

巴頓 說 :
「喂!」

巴頓 說 :
「圖案是一樣的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一樣?跟什麼一樣?」

巴頓 說 :
「你手上那個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咦!?」

巴頓 說 :
「和裡面地上畫的圖一樣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可是這代表什麼?」

巴頓 說 :
「你覺得奇怪的圖和畫在地上代表什麼?」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看一下召喚書中有沒有跟這圖案類似的東西

DM 說 :
請擲搜索。

尼格霍克 說 :
20+8

DM 說 :
你在手上的書看到了像是那圓圈的術式,但完全找不到與那十字架結合起來的圖示。
在你的記憶中,那種十字架只有聖經上會有。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搜索聖經 看有沒有類似的圖案

尼格霍克 說 :
11+8

DM 說 :
你在聖經中看到了十字架,但你還是不懂是做什麼的。
至於圓圈的術式,是最基本的召喚生人的法術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生人?」

巴頓 說 :
「活人的意思?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看來這傢伙想讓誰復活呢...」

巴頓 說 :
「活人還需要復活嗎?」

尼格霍克 說 :
(驚

巴頓 說 :
「再試一次把鐵櫃拉開吧
 我們三人一起?」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把紅布掛在畫上面

DM 說 :
在將紅布掛在畫上之後,依然是沒有發生任何事。
感到有些無力的尼格霍克往右邊的牆壁用力敲了一下,卻發出了怪怪的聲響。

尼格霍克 說 :
我要搜索一下牆壁

亞特 說 :
我朝發出奇怪聲音的牆壁砍過去

尼格霍克 說 :
14+8

亞特 說 :
20+2

DM 說 :
在尼格霍克仔細搜索牆壁時發現這處與其他的不同之時,亞特的劍大力地砍了下來。

尼格霍克 說 :
(驚恐
「想連我也砍了嗎!?」

亞特 說 :
「啊哈哈..抱歉抱歉>_0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小心我對你丟熾火膠=_,=╬」

DM 說 :
那塊牆壁被亞特給砍爆了,而一路砍下來只到一個地方後就停了,看來只有這部分是中空的。

DM 說 :
出現了一個有點小的鐵製通道,得用爬的。

亞特 說 :
我拿出匕首 爬進去

DM 說 :
請決定你們的順序。

亞特 說 :
我直接爬進去

DM 說 :
順序?

尼格霍克 說 :
我第二個

亞特 說 :
我第一!!!!!!!!!

巴頓 說 :
我用嘴咬著匕首爬最後

DM 說 :
小男孩在巴頓的前方。

DM 說 :
你們往前爬了一下子後,亞特看到了一個空間而停了下來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怎麼停下來了?」

亞特 說 :
我看到什麼?

DM 說 :
再往前的話會到另一個房間。

亞特 說 :
我移動到面前的房間裡

巴頓 說 :
我要在後方進行聆聽

DM 說 :
亞特看到不遠的前方有著一個鐵籠。

巴頓 說 :
反正就仔細聽四周

DM 說 :
巴頓請擲聆聽。

亞特 說 :
看看房間四周有什麼?

8.JPG 

巴頓 說 :
16+6

DM 說 :
 巴頓聽到了亞特落地的聲音。

DM 說 :
這房間比起之前的都小了很多,而且有非常多的鐵籠。

亞特 說 :
鐵龍裡面有東西嗎?

尼格霍克 說 :
我也要爬出來

DM 說 :
鐵籠裡關著為數不少的食屍鬼屍體,其中也有還活著的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這啥...監禁PLAY?」

巴頓 說 :
「這什麼鬼地方啊?」(跟著進去

DM 說 :
在諸多鐵籠的中間牆壁有個像是能夠開啟的鐵製箱子。

巴頓 說 :
我去看有無上鎖

DM 說 :
箱子沒有上鎖。

DM 說 :
一行人全都擠進了小小的房間...應該說監獄之中。

亞特 說 :
鐵龍是條狀的還是格子狀

DM 說 :
條狀的。

亞特 說 :
我要從縫細中間砍食屍鬼

亞特 說 :
19+2

巴頓 說 :
「高個兒,要開嗎? 這箱子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讓你開吧」

巴頓 說 :
我打開鐵箱

亞特 說 :
致命18+2   6+4/7+4

DM 說 :
亞特從鐵籠的細縫中砍了下去,只見裡頭還活著的食屍鬼被亞特砍爆了開來,濫肉濺出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你在做啥阿阿阿阿」(驚恐

亞特 說 :
「以防萬一(?」

DM 說 :
在巴頓打開鐵箱之時,剛剛你們進來的入口被關起來了。

巴頓 說 :
「!」

巴頓 說 :
箱子裡有啥?

亞特 說 :
籠子裡面還有幾隻?

亞特 說 :
活著的

DM 說 :
鐵箱中有著一個圖案貼在牆壁上,看來跟方才紅色布上的有幾分相似,但仔細看的話會發現圓圈不太一樣。

巴頓 說 :
差在哪裡?

DM 說 :
圓圈變小了。

巴頓 說 :
還有其他東西嗎?

DM 說 :
沒有。

DM 說 :
籠子裡還有兩三隻活著的食屍鬼直盯著亞特看。

亞特 說 :
那我繼續砍(?)

亞特 說 :
12+2   5+4

DM 說 :
小男孩突然說了:「既然有魔法陣的話,應該是要對他做些什麼吧...」

DM 說 :
亞特繼續砍爆了鐵籠中的肉塊。

巴頓 說 :
「小鬼,你去摸摸看?」

亞特 說 :
我是要砍活著的欸?

小男孩 說 :
「咦...真的要我嗎」

巴頓 說 :
「放心,你就按吧」

DM 說 :
小男孩雖看起來有些害怕,但還是上前到了鐵箱前方。

小男孩 說 :
「嗯...」

DM 說 :
小男孩將手貼上了圖案。

DM 說 :
你們突然感到週遭的大震動。

巴頓 說 :
我穩住自己

DM 說 :
在鐵籠中還活著的食屍鬼瘋狂似地亂叫著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咦?怎...怎麼回事!?」

亞特 說 :
「吵死了!」 (我再砍一隻

DM 說 :
在強大地震動一陣子後,你們四周完全暗了,連矮人也看不到四周的情況,只知道正往下墜落著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咦!?!?」

DM 說 :
請各位擲平衡檢定。

巴頓 說 :
「嗚喔喔喔喔喔喔!!!」

巴頓 說 :
2+1

亞特 說 :
13+3

尼格霍克 說 :
15+1

DM 說 :
在一片黑暗之中你們掉落到了一個地方,亞特和尼格霍克雙腳踏上了地面,雖然有些衝擊他們還是站住了,而巴頓頭先墜了下去,他感到從頭部開始撞到了什麼直到全身,卻沒有痛楚。

DM 說 :
請各位擲意志檢定。

亞特 說 :
5+1

巴頓 說 :
6+1

尼格霍克 說 :
10+5

DM 說 :
也幫騾跟狗擲吧

亞特 說 :
阿狗19+1

尼格霍克 說 :
10+6

DM 說 :
然後三人再擲一次。

亞特 說 :
9+1

巴頓 說 :
16+1

尼格霍克 說 :
11+5

DM 說 :
亞特睡著了。

DM 說 :
巴頓與尼格霍克與快樂的寵物們雖感到一陣怪異但沒什麼大礙,而巴頓在看了下情況時驚見眼前出現的透明臉。

巴頓 說 :
「!!」

DM 說 :
你們感到全身一陣寒冷,而亞特繼續睡著。

尼格霍克 說 :
我拿著火把

巴頓 說 :
抽出鍍銀匕首

尼格霍克 說 :
「臉阿阿阿阿!!」

DM 說 :
在尼格霍克拿起火把後,四周開始有了光,你們清楚看到身旁有著兩隻透明的怨魂不斷攻擊你們,但他們終究是虛體所以不斷揮空。

DM 說 :
而你們的身下是床,難怪剛剛會沒有痛覺。

巴頓 說 :
「床?」

9.JPG

尼格霍克 說 :
「居然是床?!」

巴頓 說 :
(踩踩底下的觸感

DM 說 :
這是一個佈滿床鋪的房間,床鋪雜亂無章的擺放著,但床下卻都是淺淺的水灘。

DM 說 :
怨魂依然不斷地攻擊你們,但你們受不到他的傷害。

尼格霍克 說 :
「這種地方睡起來可不舒服...」

巴頓 說 :
「....這些鬼東西好像沒辦法傷到我們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看來是這樣..」

亞特 說 :
ZZZZZZZZZZZZZZ.....

DM 說 :
現在時間已經是半夜了,而看樣子亞特也因為很累所以起不來。

巴頓 說 :
「好吧,乾脆就睡了吧」

尼格霍克 說 :
「這樣睡的下去嗎」(驚

DM 說 :
遊戲存檔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ngeonMa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